2022 加拿大联邦财政案里华人关注的几大住房方面政策

2022 加拿大联邦财政案里华人关注的几大住房方面政策

首先是外国买家禁令,联邦政府将在未来两年内禁止外国买家在加拿大购买非娱乐性住宅物业,以阻止外国资金推高加拿大房地产价格。

新的国外买家禁令将适用于所有的Condo、公寓大楼和独立住宅单元。不过永久居民、外国工人和留学生将被排除在这项新措施之外。在加拿大购买自住房的外国人也将获得豁免。

政策变化将通过立法,赋予政府规定处罚的权力和潜在的司法权力,以解决不遵守规定的情况。这项外国买家禁令尚未制定任何惩罚措施。

第二是推出“免税首套房储蓄账户”政策。
为了帮助加拿大人购买他们的第一套住房,政府正在推出一个新的免税第一套住房储蓄账户,预算估计这项提议将耗资7.25亿加元。该账户将允许40岁以下的加拿大人为他们的首套房储蓄高达$40,000加元。

为了缩短支付首付所需的时间,首次购房者可以免税提取这笔钱用于他们的首次购房,并且可以在不因投资收益缴纳任何税款的情况下提取。当该计划在明年某个时候启动时,每年的最高供款额度为$8,000加币。

第三是延长和更灵活的首次买房激励,为了让人们更能负担得起购买第一套房子,联邦政府推出了首次购房者激励措施,允许符合条件的首次购房者通过与政府分摊购房成本来降低借贷成本。2022年预算宣布将首次购房者激励措施可以延长至2025年3月31日。

第四是政府还打算将首次购房者的税收抵免金额提高一倍,以帮助解决高昂的交易成本。该政策将适用于20221月1日或之后购买的房屋。该计划将耗资6.75亿加元。

第五是政府将增加至40亿加币用于帮助市政当局更新其规划和批准许可系统,从而加快社区住宅物业的建设。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内新建100,000套住房。

第六是使用10亿加币用于建设更多的经济适用房(预计至少建造6000个)。

第七是同时为合作住房提供15亿加币的贷款和资金。

第八是打击炒房,利润全额交税。让炒房族支付应交的税额。房产倒卖——买进不久就以比买家高得多的价格出售房屋,2022年预算建议引入新规则, 打击这些从事炒房交易的人。

任何出售其持有不到12个月的房产的人将对其利润作为营业收入进行全额征税(以前是增值税)适用于2023年1月1日或之后出售的住宅物业。由于某些生活情况(例如死亡、残疾、孩子出生、新工作或离婚)而出售房屋的加拿大人可豁免。

Join The Discussion

Compare listings

Comp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