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AHome.com Real Estate Team邀请徐正陶Ted Hsu省议员举办“成长之地“住房计划与安省23条法案线上研讨会


GTAHome.com Real Estate Team邀请徐正陶Ted Hsu省议员举办“成长之地“住房计划与安省23条法案线上研讨会

众所周知,安省政府在近期颁布了23号住房法案(Bill 23,“More Homes,Build Faster”),该法案针对计划在10年内兴建150万套住房以缓解当前的房屋短缺问题立法。但是,这个快速立法,快速上路的法案引起了诸多争议,无论是对环境的潜在影响,还是对开发商的监管,都是广大市民所关注的焦点。针对这些问题,周彦(Yan Zhou)先生及其地产经纪团队GTAHome.com Real Estate Team特此邀请了安省省议员徐正陶(Ted Hsu)先生作为嘉宾,在近日举行了本次线上讲座。

在讲座的开始,周彦代表所有参会者朗读了土地声明(Land Acknowledge),郑重强调了对于安省原住民土地权益的尊重。

徐正陶(Ted Hsu)先生是现任金斯顿和群岛(Kingston and the Islands)选区的安省自由党籍省议员,他曾在温哥华等地担任过物理学家,也曾为美国,法国,日本等地的大型银行从事过利率风险,交易自动化在内的金融管理工作,并担任过东安省替代能源协会(Eastern Ontario Alternative Energy Association)的执行董事。2011年至2015年间,徐正陶曾是同名选区的国会议员,在任期间,他曾倡议加拿大应恢复长期人口普查,此举今后为决策机构提供了重要的信息。2019年至2020年间,徐正陶参与组织了金斯顿市长住房问题特别工作组(Kingston Mayor‘s Task Force on Housing),帮助起草了报告并得到了市议会的接纳。徐正陶在安省金斯顿成长,目前与太太和两个十多岁的女儿定居当地。

周彦及GTAHome.com Real Estate Team团队成员向徐正陶议员提出了以下几个社区居民较为关心的问题。

周彦:您能给我们简要介绍一下“成长之地计划”(A Place to Grow Plan)的内容吗?

徐正陶:“成长之地”计划不仅涉及到住房,还涵盖了环境保护,历史遗产,基础建设,垃圾处理等领域,其中建设公共交通,建设适合不同大小家庭的住房是至关重要的,将旧的购物中心改造为住房,或者建造更多现代化的小型住房都是安省政府应该探索的方案。

Sabrina Qi:23号法案计划在10年内建设150万套住房,您认为这是可行的吗?

徐正陶:建设150万套住房是个相当雄心勃勃的计划,也成为了安省各大党派的共识,劳动力短缺将成为一大阻碍,但掌握专业技能的移民可以填补劳动力缺口,在金斯顿已经有开发商开始尝试使用3D打印技术来制造模块化住房,这都会成为积极的因素。

Jenny Gu:根据万锦市政府的预测,23号法案的实施将会让万锦市失去最多90%的公园绿地(parklands),为什么安省进步保守党政府仍然通过了这项立法?

徐正陶:在可负担住房和环境保护之间找到平衡点是比较困难的,安省政府应该考虑到公园绿地关系到居民的生活质量与心理健康,因为安省应该是一个适合人们成长(a place to grow)的地方。

周彦:安省省长福特(Doug Ford)计划为地产商降低开发成本,您认为这项举措最终会使购房者受益吗?

徐正陶:理论上,开发成本降低了,购房者的支出也会减少,但此举会直接导致市级政府难以从地产商手上收取足够的费用(development charges),为了维持公共服务的品质,市级政府必须将这笔收入转嫁到市民身上,从而不得不提高地税或减少公共服务,最终购房者,普通市民未必能从中受益,反之,真正的受益方是地产商,因为开发成本的降低会帮助他们更容易地获取融资,进而扩大项目规模。

Sabrina Qi:有市民认为,尽管23号法案可能造成地税的上升,但更多的住房无疑增加了市级政府的税基,您赞成这种观点吗?

徐正陶:对市级政府而言,地产开发收费(development charges)带来的收入属于前期支出(upfront cost),应该在房屋刚刚建好的时候就被用来建设污水处理系统,电力系统,人行道,消防站,公园等初期建设(initial constructions),而地税仅仅是用来维护上述设施的,两者用途不同,难以互相取代。

徐正陶认为,安省政府应该确保省民是否有足够的生活空间,他所在的金斯顿有着超过20个帐篷社区(tent communities),这都是当地居民难以找到居住空间造成的。除了经济回报外,安省政府应该利用可负担住房得到更多的社会回报,比如减少无家可归者的数量,增加医疗,警力资源等等,让居民能够安居乐业才是一切的基础,这正是安省自由党的“成长之地“住房计划所倡导的。

徐正陶强调,大量建设价格适中的住房十分重要,此举可以提升住房可负担性,私营企业可以负责这类地产开发,而政府部门应该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更为廉价的经济适用房上,至于那些大型的高级住宅对提升住房可负担性帮助并不大,这不是安省所急需的。

在研讨会的最后,周彦Yan Zhou对徐正陶省议员在内的所有参会者表达了感谢,并祝愿所有观众新年快乐。

研讨会的链接如下,欢迎观看

Join The Discussion

Compare listings

Compare